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佳木斯大学龙江学者招聘启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7

  一、学校概况

  华夏东极人才的摇篮——佳木斯大学,坐落于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最佳生态环境魅力城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学校始建于1947年,于1995年6月27日经原国家教委批准,由佳木斯医学院、佳木斯工学院、佳木斯师范专科学校和原佳木斯大学合并组成。

  学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高水平大学,是黑龙江省门类较全且含有医学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是“十三五”期间“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支持高校”,是黑龙江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占地1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设有25个学院。学校学科专业设置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等十一大学科门类,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6个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重点专业11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原省级精品课程13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上线课程”5门;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4个;学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研究学组组长单位,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加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东西部课程联盟、全国地方高校UOOC ( University Open Online Course)联盟和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教育部金属耐磨材料与表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卫计委康复医学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赴俄留学培训基地、黑龙江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黑龙江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黑龙江省佳木斯中俄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高校校企共建耐磨材料研发中心、黑龙江省三江区域文化研究学术交流基地设在我校;《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佳木斯大学自然科学学报》、《黑龙江医药科学》三个学报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学校现有教职工4118人(含3个附属医院),其中高级职称1538人,省级教学名师8人,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2个,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拥有共享“两院”院士、龙江学者等一批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现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2244人,博、硕研究生1506人,留学生684人,继续教育学生13569人;固定资产总值14.28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2亿元,图书馆藏书258.33万册。

  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与俄、日、韩、美、英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5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作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奖学金项目委托院校,接收来自49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

  天朗气清舒望眼,丹心一片谱华章。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坚持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方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需要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努力为创建“国内同类院校一流、在东北亚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二、招聘范围

  龙江学者包括特聘教授和青年学者。我校龙江学者招聘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材料科学工程、基础医学、药学、内科学、外科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眼科学、农业工程(培育)、口腔医学(培育)等专业学校优先招聘。

  三、招聘条件

  (一)特聘教授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和决议,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

  2.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黑龙江,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学风严谨,科学道德高尚,为人正派;

  3.截止2018年1月1日 ,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后出生);

  4.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5.胜任核心课程讲授工作,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或国际公认的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保持国肉领先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协调和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科队伍建设,能带领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7、同等条件向服务重点产业项目特别是直接从事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的科研人才适当倾斜;

  8.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应在签订聘任合同后当年全职到岗工作。

  (二)青年学者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和决议,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

  2.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黑龙江,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学风严谨,科学道德高尚,为人正派;

  3.截止2018年1月1日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4.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有在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学习或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一年以上的经历,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讲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5.胜任核心课程讲授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较深的学术造诣,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或者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展国际学术前沿的研究并取得优异成绩,有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近两年内在国外高水平学术刊物或国内顶级掌术刊物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6.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能带领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7.同等条件向服务重点产业项目特别是直接从事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的科研人才适当倾斜;

  8.聘期内全职在受聘学校工作;应在签订聘任合同后当年全职到岗工作。

  四、待遇

  1.聘期内享受龙江学者奖金。奖金由高教强省专项经费支持,其中,特聘教授奖金为每人每年人民币20万元,青年学者奖金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0万元,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

  2.学校为聘任的特聘教授和青年学者配套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五、联系事宜

  报名时间:

  1.2018年龙江学者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20日;

  2.常年受理2019年及以后年度龙江学者报名。

  联系人: 郑佳昕 张海涛

  联系方式: 0454-8618585 0454-8618787

  E - mail: jmsdx8888@sohu.com

  学校主页:http://www.jmsu.cn/

  通讯地址: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学府街148号 佳木斯大学人事处

  邮编:15400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