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承红色精神 深入对接合作——西北工业大学与北安一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加强与具有红色特质的高校对接合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4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招生组在北安一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北安市政府副市长马秀慧、市政协副主席孙旭峰,北安市教育局郑云波、孙玉才、郑晓波、常春及北安一中领导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工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学校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引导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西部,不忘初心,献身国防,砥砺前行。

  仪式上,北安市一中校长王丽云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安一中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高考所取得的成绩;西北工业大学黑龙江省招生组组长、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康鹏军教授也从多方面对西北工业大学进行了介绍。

  马秀慧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北安一中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以创建优质高中为目标,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加强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了一条富有北安特色的高中发展路子。学校工作年年呈现新亮点,尤其是高考成绩逐年攀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西工大牵手北安一中,不仅仅是招生领域的合作,更是血脉相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亲情合作。希望北安一中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高点定位、长远谋划、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努力把学校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化高中,为加快北安教育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授牌仪式的同时,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峰为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招生政策和科普报告会。

(文/摄 耿天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