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勾专业 模优逐梦 哈三十二中学美术专业学生职业生涯研学之旅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使学校美术专业学生更好的贴近艺术,了解美术相关专业和就业去向,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哈三十二中学将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落到实处。6月1日,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组织了以“对勾专业,模优逐梦”为主题的美术专业学生研学之旅,组织高一、高二美术班学生赴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参观“2018届优秀毕业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哈师大美术学院油画系、雕塑系、水彩系、版画系及工艺系联合举办,展出作品全部为哈师大美术学院2018应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哈尔滨师范大学是我省艺术生的摇篮,借此参观契机,哈三十二中学美术生在各种艺术形态中体会艺术魅力,了解大学美术专业培养方式,提前明确本人专业方向,同时为高二学年学生的美术联考助力。

  本次研学活动由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和政教处联合组织,由解连访主任牵头组织,刘宗国主任配合筹备。职业生涯规划中心顾丹丹、高金楠老师负责活动具体安排。为确保研学活动安全有序,哈三十二中学于5月31日组织美术班班主任召开活动筹备会议,对研学活动进行部署、筹备,会议由顾丹丹老师主持,王波校长、刘宗国主任参会,赵春燕、张颖、高秋岩、高金楠、顾丹丹、马可欣、孙云龙7名美术班班主任老师全部参加会议。王波校长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本次研学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的行程安排、安全保障等工作做出细致部署。

  此次作品展规模大,作品优,集结了众多优秀作品,既彰显了用作品追索艺术的潜能,又体现了年轻学子的铿锵有力的头脑的声音。活动中哈三十二中学学生井然有序,认真听取专业讲解,并对每件艺术作品细细揣摩。去体会作品与艺术的切合,去领悟作者对作品的实践与探索。

  哈三十二中学是艺术试点学校,多年来为龙江艺术事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开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哈三十二中学立足“不走寻常路”,坚持贴近学生专业,每项活动都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谋划,最大程度的对学生做到精确、到位的专业引领。本次研学活动旨在帮助美术生预先了解社会对人才类型的需求、艺术专业的职业维度及就业广度,帮助学生树立切合实际的生涯奋斗目标,开阔了艺术视野,强化了职业生涯目标,唤醒了自我认知意识。职业规划,任重道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哈师大美术学院是哈三十二中学研学之旅的第一站,今后哈三十二中学会不断拓展研学之路,确保哈三十二中学职业生涯教育更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