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探索职业奥秘 明晰生涯方向 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体验之旅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4日,哈三十二中学组织高一高二普通班学生赴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观研学。此次研学活动由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和政教处联合筹备,活动得到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哈三十二中学研学筹备会5月31日召开,会议由哈三十二中学顾丹丹老师主持,哈三十二中学校长王波对研学的意义做了强调,并对研学的安全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是哈尔滨市政府确定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此次研学重点参观该校的实训工场、教学楼、图书馆等。

  研学过程中,哈三十二中学的学生对哈职院的实训工厂展现出极大的热情。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物流管理等这些熟悉的名词、陌生的专业让学生们第一次感觉到了职业规划的紧迫。

  在教学楼中哈三十二中学的学生逐一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现代服务学院、会计金融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们明确了不同专业的报考条件,工作属性,发展前景,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近年来国家对职业类院校大力扶持的目的在于培养大批的专业技术人才,时代在变革,高级蓝领的社会地位早以超越的普通白领。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心注重培养学生以开放、理解、学习的心态去了解各行各业的具体工作,未来发展,切实的为自己的人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职业生涯规划研学也将成为当代高中生的必修课。职业世界的多元化让学生们有了更多选择的自由,上大学念本科不再是生涯的终点,而是起点,长远的目标是通过学习走上满意的职业道路。了解职业、行业以及它们与何种专业相对应,才能帮助学生做出有远见的生涯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