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哈尔滨市第122中学校:传承红色记忆,铸新时代师魂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4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七一前夕,为传承红色记忆,在哈一二二中学党总支的组织下,哈一二二中学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以及非党积极分子一行六十余人来到尚志市赵一曼纪念园接受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

  第一站: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

  时间仿佛回到了八十多年前,那时战火纷飞,国难当头。日本的铁蹄践踏,山河破碎,然而中华儿女并没有屈服,在我党的旗帜下,他们挺身而出,唱响了一曲又一曲英雄之歌。

  那时,在白山黑水之间,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东北抗日联军。他们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中进行了长达14年的斗争,牵制了数十万日伪正规军,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直传唱到今天。在他们之中有这样一位女英雄,她抛开优渥的生活,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她就是赵一曼。

  哈一二二中学一行参观的这座展馆所陈列的就是赵一曼生活的点点滴滴,物虽无声却记录了英雄不凡的一生。

  杨雁,原尚志市赵一曼纪念馆馆长,她对赵一曼的一生有着深刻的了解。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她,她为我们讲述赵一曼一生不平凡的事迹。

  哈一二二中学一行认真聆听了杨馆长的叙述,也一次次的为英雄留下了热泪。赵一曼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她的精神将永远照亮我们前方的路。

 

 

  第二站:赵一曼养伤地--吕老妈妈家

  在参观完陈列馆后,哈一二二中学一行步行来到了赵一曼的养伤地——吕老妈妈家,通过参观这里,让哈一二二中学一行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党和群众的鱼水情深。也深深的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

  第三站:赵一曼被捕地

 

 

  第四站:重温入党誓词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哈一二二中学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传承红色记忆。最后哈一二二中学书记孔祥梅总结发言。她说:我们今天的生活得来不易,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传承到我们这一代,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传递优秀文化。铸就不愧于时代,不愧于民族的崇高师魂。

  赵一曼(1905年10月-1936年8月),原名李坤泰。四川宜宾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抗日民族英雄。1935年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在与日寇的斗争中于1936年8月被捕就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