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希望工程18年资助16.61万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
2009-11-20 14:18:00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黑龙江省青基会自1992年10月开始实施希望工程项目以来,截至2009年10月,共以助学金、奖学金等方式资助这个省农村贫困地区的16.61万名少年儿童重返校园,解决了这个省农村贫困地区约三分之一失学儿童的就学问题。

  据介绍,黑龙江希望工程实施地区的儿童失学比率由1992年的3%下降到2008年的0.22%,其活动救助范围已覆盖了这个省的78个地、市、县。全省14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中,96.3%的乡一级地区都有希望工程受助生,在已经小学毕业的受助生中有75.8%升入中学。

  此外,黑龙江希望工程共在全省78个地、市、县的农村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676所,近百万少年儿童直接受益。希望小学的援建,使这个省78个贫困地区学校危房面积平均减少79.5%,校舍面积平均增加47.2%,操场面积平均增加75.4%。课桌椅配齐率和教具教学仪器配齐率明显提高,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生数量平均增长22.1%,教职工数量平均增加16%。

  据了解,黑龙江希望工程18年来,共募集捐款近2亿元人民币,是这个省目前接受社会捐款最多的公益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0-12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