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11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获免费救治
2010-06-01 14:51:00

  黑龙江省11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儿童节前夕获得免费救治。医生表示,术后他们将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5月31日至6月1日两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外科的医护人员为11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心血管外科主任、副院长刘宏宇表示,包括民政部门及民间捐款设立的多项治疗先心病患儿的基金目前均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落户,医院将根据患儿家庭的经济状况、患儿病情及年龄等条件,对先心病患儿治疗费用进行减免。

  在手术室外,来自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的患儿家长程海英告诉记者,女儿2010年10岁,从2岁开始,孩子就出现身体虚弱、皮肤发紫等症状,经医生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由于经济状况不好,孩子的父亲高位截肢丧失劳动能力,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每月240元最低生活保障金,孩子的病就一直拖到现在。在听说了减免治疗费用的消息后,她立即带着孩子赶赴医院,希望能够尽早治好孩子的病。

  刘宏宇告诉记者,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我国新生婴儿中先心病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七至千分之八,黑龙江省每年约有4000名先心病患儿。目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设立在医院的各项基金,为700余例贫困家庭患儿减免治疗费用治疗先心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