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艺考黑龙江报名人数较去年增3000余人
2012-01-08 22:14:00

  2012年黑龙江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正在紧张进行中。今年共有近160所高校在黑龙江省设立考点,艺考生报名人数较2011年增加3000余人。部分高校招考负责人表示,这个省艺术类生源素质较高,尤获高校青睐。

  在一所高校任播音专业教师的刘洋表示,相貌、身高、语音面貌是决定一位考生能否顺利通过播音类专业课考试的关键,黑龙江考生在这几个方面有一些先天的优势。

  “黑龙江考生一般都长得比较高大、五官看起来也很大气,尤其是语音面貌上,黑龙江方言相对来说更为接近普通话的标准语音。”刘洋认为,这让老师在日后播音专业课的教学中更为得心应手,学生也可以较快出成绩。

  一些招考表演、服装表演等艺术类专业的高校考官也表示,黑龙江考生良好的外形条件使其比较容易受到考官的青睐。

  小林是美术类考生,今年共报考了4所招考美术专业的高校,其中既有专业院校,也有综合类大学。“我从高一才开始学画画,因为之前看到有一些学长、学姐凭借艺术类加试去了不错的大学,所以我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考到一所好大学去就读。”小林表示,自己身边的艺术类考生大多都是这样的打算。

  据悉,今年黑龙江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将在春节前后分两个阶段进行。由于考期长、选择多,黑龙江省招考部门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掌握好各高校考试时间和相关安排,避免和机遇擦肩而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