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新合作培养种子教师 培训英语教师教学能力
2012-08-16 17:43:00

  中国黑龙江、新加坡合作培训中学英语教师教学能力建设项目——“种子计划”学员结业典礼暨总结大会今天举行,全体“种子”教师顺利结业并获得证书。

  “种子计划”是黑龙江省教育厅与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语言中心署合作开展的跨国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以培养一批在黑龙江省英语教师培训中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的“种子”教师,来带动全省英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该项目自2010年4月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共有50名“种子”教师参加了国内和国外两次强化培训,在英语语言能力、教育思想和理念、教学方法和技巧、专业水平和素质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为充分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黑龙江省在2011年1月全面开展了“播种”工作。第一批选拔的8名“种子”教师已于今年2月24日—28日在哈尔滨地区的六个县级市完成了96学时的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的中学英语教师共计600余人。第二批4名“种子”教师将于8月24日—9月2日赴牡丹江等地进行新一轮的送教活动,预计培训教师1000人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环球时报 2016-07-07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