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民办高中出现招生“高潮”
2012-08-20 07:47:00

  8月20日,哈尔滨市所有普通高中迎来了新学年开学的日子。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及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细读高中开学的新变化。

  变化一,省、市重点高中收费生减少4610人。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所有省、市重点高中取消“校中校”,随着“校中校”恢复公办性质,更多的学生不花钱即可接受优质的高中教育。

  在原“三发”中学现哈三中,记者见到一位家长正和孩子办理入学手续。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考上三中后特别高兴,全家人兴奋得好几天没睡好。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省、市重点高中全面取消民办公助校,我市省、市重点高中收费生减少4610人。

  变化二,民办高中出现招生“高潮”。据了解,随着哈尔滨市今年全面取消借读生政策,哈尔滨市民办高中出现了招生“高潮”。众多民办高中的招生规模创近几年之最。就此,哈尔滨市一所民办高中的负责人表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愿意选择民办高中,极大地提振了民办高中办学的信心,从而推动了民办高中发展。

  据了解,今年哈工大附中高中招生人数近900人。该校负责人表示,更多的孩子选择民办校体现了对民办校的信任。

  变化三,选择适合孩子的高中教育。据了解,随着我市高中特色化办学和职业高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开始选择特色化高中和职业高中。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有特色的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都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报名。据悉,这里面有政策变化的原因,但更得益于高中特色办学。如以美术、音乐为特长教学的哈32中,体育特色教学的哈5中为例,很多喜欢或者有绘画、音乐、体育特长的孩子选择了这里。

  不仅如此,哈汽车职高招生人数也在增加。对此,该校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庭意识到学有所长对于孩子一生的重要性,这样更多的家庭愿意把孩子送到职业高中来。今年的变化不仅让职业高中提振了信心,也给职业化教育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5-17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