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教育部合作探索农村职业教育发展路径
2012-09-04 09:59:00

  黑龙江省、教育部日前在京签署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协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出席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建设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对于黑龙江省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对于探索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农村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部将认真履行协议,鼓励试验区在农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并给予重点支持和更大的政策倾斜,与黑龙江省共同完善条件保障,推动试验区工作健康发展。

  王宪魁指出,为加强部省合作,深化试验区改革与发展,黑龙江省将进一步优化配置农业职业教育资源,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尽快出台《关于大力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的决定》等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涉农职教集团内涵建设,提高省本级职业教育专项经费,确保农村职业教育各项经费较大幅度增长,全力保障试验区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