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194名受灾学生获临时困难补助
2013-08-30 10:34:00

  今年,东北林业大学为194名来自黑龙江、河南、内蒙古等地,因受灾或家庭变故而出现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此外,学校还提供了10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学生们可以通过校内打工的方式,自食其力。

  魏晓莹来自黑龙江省抚远县,她家中所有物品都被洪水淹没了,她所住的村子也都整体搬走了;来自河南的史素玲的父母因煤气中毒,导致父亲去世、母亲住院,家中负债,她一度以为自己将要离开学校,但就在最无助的时候,学校给她提供了帮助,不仅帮她申请了各项贷款,还给她提供了奖助学金。

  今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林大开学前通过排查,全校共有194名来自黑龙江、河南、内蒙古、山东等地因受灾或家庭变故而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学第一天,学校就及时为学生们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学校又特意召开了受灾学生慰问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的情况。

  学校除了根据相应的政策为学生提供帮扶外,还提供了10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让学生们可以自食其力。学校还安排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辅导教师对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心理危机干预,帮助他们减轻压力,投入正常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