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年哈尔滨中考纳入冰雪体育项目
2013-09-17 16:47:00

  日前,据哈尔滨各区教育局消息,哈市已经在全市初中进行2013年上冰雪情况预调查,学校开始确定上冰雪方式,上冰雪学生总数,及说明如何浇建冰(雪)场,是否借用冰场等问题。

  据了解,为了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实施冰雪项目测试,哈市初中今冬将全面开展“2013年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各区教育局也可根据本区的实际情况统筹各学校开展冬季冰雪活动,可以采取几所学校共同使用一所学校的冰场,也可以采取多所学校共用公共冰场等“走冰”方式。

  哈市对于具备浇冰条件不浇冰,能开展冰雪活动不开展的学校,将启动领导问责制,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0%开展冬季冰雪活动,从今年起,学校每年保证学生不少于8节冰上课的活动时间。

  据悉,哈市八区预计从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开始实施,十县(市)根据冰雪活动开展情况自行确定实施时间。冰雪体育测试项目分值为10分,学生可在100米滑冰、100米越野滑雪(校园)、100米高山速降滑雪、抽冰尜、滑冰道、雪地“冰球”六项中自主选择任意一项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5-05-28 08:57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