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地理专业生应聘教师挺吃香
2013-12-03 22:45:00

  今日,哈师大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哈师大江北校区举行,30余家公立学校、90余家民办教育集团与文化学校以及近百家其他企业提供职位六千余个,七千余名学生前来应聘。

  英语专业学生签约率下降

  在龙江县第二中学招聘展台前记者看到,该校招聘要求上写着“一表本科、二表研究生,地理二表本科以上即可”。该校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地理老师比较缺,所以学历要求有所降低。哈师大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公立学校整合编制,基础教育专业的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英语专业的学生,由于人才饱和等原因,签约率有所下降。但是地理和历史专业的学生很吃香,今年来招聘地理、历史老师的学校有了明显增加,而学前教育也仍然较容易就业。”

  学校请来生源地招聘单位

  张旭东介绍,哈师大今年采取了分层次、分生源地的就业新政策。10月中旬至今,就业指导处派出两个小组对全国27个地市进行了考察,在将该校当地生源情况进行详细告知的同时,发出了参加该校招聘会的邀请。

  河南省淮阳西城中学招聘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我们虽然每年来东北招聘,但不会特意来哈师大。今年了解了哈师大河南毕业生的信息,才专门来参加哈师大招聘会。”投上简历的毕业生王同学家正好在淮阳,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想在家附近找工作,没想到正好有家乡学校来招聘。

  母亲陪女应聘

  用人单位不看好

  招聘会现场,记者见到了陪女儿找工作的蒋女士。蒋女士的女儿是哈师大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今天这样的的大型招聘会是头一次。蒋女士还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到大都是我们帮着拿主意,女儿找工作是目前家里最大的事,这个主意还得我来帮她来拿。”对于父母陪同参加招聘会的做法,某民办教育机构的招聘负责人说:“这种什么事都求助父母的习惯会使子女丧失自己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这样的应聘者可能会因此丢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