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东北林大
2013-12-17 11:21:00

  日前,国家林业局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组建。该中心依托东北林业大学,致力于整合我国红松研究与应用资源,打造国内红松研究领域的信息与合作平台,引进国际先进的保护和研究理念,推广先进的研究和应用技术,培养高水平的专业研究人才,推动我国红松领域相关事业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红松是生态功能显著、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极高的多功能乡土树种。但是,红松天然林资源退化严重,人工林资源不足,而红松资源保护和培育都存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众多问题。建立国家层面的“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以建立红松资源培育和产品应用工程技术研究的创新平台,解决红松工程技术研发中的产、学、研密切结合问题,联合攻克红松和红松林资源保护、培育和产品利用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通过良种选育、苗木繁育、人工林培育及次生林经营等技术研发推广,促进红松资源发展、功能提升和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