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高校专项整治严禁委托社会中介招收研究生
2014-02-10 07:56:00

  严禁高校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等教育活动,同时重点排查校园消防、饮食等各项安全工作。日前,黑龙江省出台具体方案,将在全省高校开展招收研究生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等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过程中,首先是关于普通本科高校开展招收研究生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专项治理。治理范围是普通本科高校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开展的有关研究生招生宣传、生源组织、考前辅导、课程教学、毕业登记、学位授予等办学环节。治理重点是在各级各类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中,严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教育教学、培养管理等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强化在职研究生教育管理。摸清底数,全面治理,出现问题坚决纠正,不搞例外。

  同时,黑龙江省还将进行普通本科高校的校园安全管理专项治理,重点排查消防安全,即消防逃生系统、防火系统、灭火系统是否完好,看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饮食安全,即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符合规定,看食品留样、人员管理是否到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即教学楼、体育馆、礼堂、食堂、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人员、制度、紧急疏散预案是否健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4: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1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