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广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2015-03-05 10:24:00
校园官网

    3月1日下午,全院教工大会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黑教师函〔2015〕23号)》文件精神,部署我院今年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和新学期工作。院领导刘慧荔、韩毓洁、金连芳、陈凤林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陈凤林主持。 

    教学院长韩毓洁首先传达了徐梅厅长在全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暨2015年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徐梅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今年全省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教育部年度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龙江教育现代化奠基。 

    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慧荔传达了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东生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黑龙江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事业面临的形势,从遵循教育规律,谋划长远发展;聚焦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发展取得整体性成效;充分发挥教育功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大力实施依法治教,积极推进教育法治建设等方面,就推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督导专员金连芳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黑教师函〔2015〕23号)》文件精神。 

    韩毓洁院长对做好今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详解了《哈尔滨广厦学院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她指出,为了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创造品牌效应,促进学院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层次,学院决定实施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程。韩毓洁院长从指导思想、改革目标、改革任务、实施方法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陈凤林对过去一年总务、饮食服务中心部门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学期即将开工建设的文体馆和新食堂项目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相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必将开创学院历史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结束后,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慧荔对中青年教师文史知识测试试卷进行了精彩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0872991 2020-09-21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9 16:26
SRC-1180872991 2018-05-02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