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召开八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5-03-05 10:37:00
学校官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共谋发展正当时。3月4日上午,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601报告厅召开。

  大会由学院工会副主席王丽萍主持,来自学院5个基层工会的105名教职工代表出席,部分教职工列席大会。

  大会听取了院长曹勇安所作题为“培养职业精神提升职业荣誉感 促进师生职业发展 努力提高办学效益”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总会计师姜岩所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曹勇安院长的报告分为2014年工作回顾和2015年工作重点两个部分,他从“学院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4年学院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在谈到学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时,曹勇安院长满怀信心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做出新的战略部署,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六部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的出台,标志着服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代职业教育顶层设计业已完成。学院多年来的办学实践与探索,充分印证了我们对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的认识与把握是准确的,这必将提升全体师生对学院职业教育理念的方向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过去一年里,学院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做法,一定要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坚持、不断探索与完善。”

  曹勇安院长在报告中提出2015年学院工作指导思想是:“贯彻学院教育方针和教育原则,以委托管理和课程输出为途径,夯实基础,提高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以培养职业精神为主线,提升职业荣誉感,促进师生职业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效益(一是经济效益,即让有限的投入得到最有效的利用,突出的是管理;二是社会效益,即人才培养要与社会需求相匹配,关键在于课程),稳步推进创业型大学建设”。同时,确定了学院在2015年经济收入、实现利润、招生工作、教育培训方面的主要指标。

  曹勇安院长在报告中部署了学院2015年8个方面25项重点工作:

  一、学位评估与本科院校合格评估:1.通过学位评估,2.筹备合格评估;

  二、向管理要效益:3.资产与财务管理,4.公司经营创收,5.继续教育与培训;

  三、对外输出:6.组织营销,7.管理输出,8.课程输出,9.委托管理;

  四、重视队伍建设:10.干部队伍建设,11.教师队伍建设,12.学生工作队伍建设,13.人才储备;

  五、提升教学质量:14.深化课程改革,15.加强教育科研,16.创新思政工作,17.全面实施实习准入制,18.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六、提高创业创新能力:19.提升社会服务能力,20.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

  七、加强学生工作:21.完善学长制,22.突出“三育人”,23.丰富社团活动,2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八、完善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25.就业与招生工作。

  在报告最后,曹勇安院长与全体代表共勉:“教育大业,实干为基;宏伟蓝图,落实为要。目标就在前方,任务已在肩上。让我们迎着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浪潮,以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全面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为学院教育事业稳步发展而努力奋斗!”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分为10个小组,就曹勇安院长所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姜岩总会计师所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各小组代表在审议过程中,忠实履职,不负重托,心系学院的发展与未来,提出了许多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院加快改革发展,推进民主办学,建设创业型大学的强烈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院新一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具体分解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工作目标,努力促进学院发展。

  大会复会后,曹勇安院长就各代表小组在干部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的14条意见和建议做出详细答复。出席大会的教职工代表经过现场投票表决,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并听取了学院工会委员杨鹏所作《提案工作报告》

  学院院长助理陈广在会上宣读《学院八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决议指出:曹勇安院长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科学地总结了学院2014年各项工作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地提出了2015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姜岩总会计师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学院财务状况,数据详实,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大会号召,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完成好所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积极践行学院教育方针,努力提高办学效益,为实现创业型大学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玲致闭幕词,她强调:2015年是学院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动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形势下,我们务必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推进创业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在本次教代会召开之前的预备会议上,通报了出席会议教职工代表人数,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姜岩所作《学院八届四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通过了大会的日程和议程;增补学院工会委员2名、女工委委员2名、民管委委员3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