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召开三届四次股东大会
2015-03-05 10:39:00
学校官网

  “2015年新形势下,我们肩负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就是一种成长;做自己不敢做的事,就是一种突破”————在学院三届四次股东大会上,曹勇安董事长这样铿锵有力地激励全体股东和教职工,共同为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3月3日上午,学院三届四次股东大会在图书馆601报告厅召开,审议通过了《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三届四次股东大会工作报告》、《学院董事会章程(修订)》、《关于学院资历股配股情况的说明》。学院157位股东出席大会。

  大会由学院董事会秘书长郭学玲主持。

  学院董事会董事长、院长曹勇安向大会作《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三届四次股东大会工作报告》,从“学院董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学院经济运行情况”、“股东资历股分配及福利支付情况”、“2014年学院事业发展概况”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14年取得的丰硕成果。2014年,学院锐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业型大学建设之路,在委托管理、管理输出及课程输出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办学效益持续增长,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学院共支付股东福利费总额达115.09万元,其中股息30.82万元,取暖气费37.18万元,房贷13.15万元,车贷1.4万元,体检费1.14万元,子女学费8.56万元,医药费22.84万元。

  曹勇安董事长在报告中对2015年学院工作要点作出部署:

  一、向管理要效益。通过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充分激发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巨大潜能,让“亮剑”精神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观,让自动自发、勇于创业成为学院发展新常态。加强财务内部审计,提高财务风险防控意识。继续推动从校内服务向校外创业转变,扩大对外创收比例,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做好对外输出。要以管理输出和课程输出为纽带,使有不同利益诉求的教职工在学院共同目标引导下,提振信心,增强职业荣誉感,从他律走向自律。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教学相长”,既打造教师队伍,又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最终形成学院教育品牌。要进一步整理课程建设材料,凝练特色,逐步形成完备的课程输出体系。职能部门今年至少有讲座培训的任务,一般应有影子培训的订单。以课程输出带动教学改革,争取输出5—7门专业课程(课程体系),10—16门分科课程(课程单元)乃至项目课程(模块课程)。同时,探索档案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教务管理及学生管理(学长制)等输出。继续发挥学院品牌优势和管理优势,实现委托管理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

  三、重视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基于绩效的各类考核制度,形成优劳优酬,高职低聘、低职高聘和能进能出、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竞争激励机制;建立符合学院发展的动态薪酬体系(增加校龄津贴和干部年功津贴),真正做到“事业留人、政策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采用影子培养的方式,培养后备专业长和管理干部,做到每位现职干部至少有1名后备干部。继续实施教师分类登记管理制度(设主讲教师和助理教师)。依托课程输出,把职业精神培养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灵魂,提升其职业荣誉感,促进其职业发展,重点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名师名家、学科带头人。辅导员要实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其中研究生学历比例达到20%,党员比例达65%以上,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比例达10%以上。根据学院培养目标要求,搞好毕业后流动站建设,特别要继续办好职业教育师资班,为管理输出储备人才,全年举办职业教育师资班3期。

  四、深化课程改革。课程是教学改革的永恒主题。“课程像老汤,设计是配方,教学是熬汤,评价是品尝”。课程设计要根据社情,课程实施要基于学情。要把课程有效性作为课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重视课程有效性的影响因素分析和测量。以产业发展为主线,全面启动“企业预备队”培养机制,落实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目标。要借鉴“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方法和“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理念开发课程体系和单元,不断推进和加强面向技术和实践前沿的各类课程建设。要通过专家指导、骨干教师示范和以老带新等方式,使会“做课程”成为学院教师的基本能力,让“个个在谈课程设计,人人在讲教法改革”成为学院新常态。

  五、完善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就业工作评价、考核机制;积极联系用人单位,进一步完善用人单位数据库,拓展就业新渠道;确保首届本科生的就业率和就业品位高于专科生,用有影响力的就业拉动招生工作。

  六、进一步加强股东先进性教育。全体股东既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也是学院改革成果的共享者,理应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务实履职,勇于担当,坚定学院办学理想,坚决维护学院利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实际行动体现和保持股东先进性。进一步加强股东先进性教育,既要从入股源头上努力把好关,又要重视现有股东的思想教育和文化认同。同时,加强对股东的考核评价,完善股东进出机制。特别做好股东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重点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曹勇安董事长还在会上对《学院董事会章程》的修改做出说明。学院总会计师姜岩向大会作《关于学院资历股配股情况的说明》。

  在听取《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三届四次股东大会工作报告》、《学院董事会章程(修订)》、《关于学院资历股配股情况的说明》后,出席大会的股东分为6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审议。

  大会复会后,曹勇安董事长就股东在讨论中提出的“校龄津贴”、“课程概念、标准、输出方案”、“增加股东先进性教育内容”等方面问题做出答复,同时希望大家做事一定要注意“三点”,即诚实点、兴奋点、差异点,踏实做事、有效做事、与众不同地做事。

  经过出席大会股东现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三届四次股东大会工作报告》、《学院董事会章程(修订)》、《关于学院资历股配股情况的说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