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剑桥学院学生工作处召开2015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15-03-05 10:40:00
学校官网

  2015年3月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正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兼党委书记王玉兰、后勤总监李晶、学生处处长王景海、团委书记张勋、学生处副处长邢磊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景海处长主持。

  针对新学期学生开学,后勤总监李晶提出要切实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抓好学生宿舍工作,重点检查宿舍各项设施,确保设施安全、完备;二要抓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学生到校后校园内的干净、整洁;三要抓好餐厅管理和协调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餐厅的正常运营。

  会上,团委书记张勋首先汇报了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张书记从组织建设、思想德育、活动开展和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我校在过去的一年中以贯彻“精细化”思想,规范组织网络体系,夯实团建为工作基础;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围绕主题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提升活动内涵;抓住重大契机,充分发挥先进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2015年团委工作要继续以学校为中心、工作为主线,抓住两大机遇,把握三个契机,聚集四个焦点,极力配合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依托社团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学生处王景海处长对2014年学生工作表示了认可,并对二级学院的领导以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了感谢。新学期伊始,各位辅导员一要抓好校园秩序维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抓好学生服务和学生资助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三要抓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坚持以“文明校园工程”为主线,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大力发展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从而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王处长对广大学生工作者提出了2015年工作设想——即“11334”工作方针:以《文明校园工程》为主线,以志愿者服务为依托,加强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关注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习困难三类学生,注重四个管理重点——学生公寓管理、课堂管理、班集体管理和学生干部管理。

  王处长进一步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处全体人员要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风貌,积极进取,努力确保我校的各项学生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会议最后,学校校长王玉兰教授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王校长首先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表示满意,强调有问题要及时交流、沟通,及时得到解决。她提出德育是学校的灵魂;学风校风的建设是广大工作者必须关注的要务;廉洁是自我约束的底线。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掌握学校相关政策,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保证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保质保量地完成,以新的气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完成2015年工作任务划上圆满的句号!(供稿/学生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3088524 2020-09-21 15:36
SRC-1093088524 2018-05-02 17: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