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2015-03-05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3月5日,雷锋日遇上元宵节,“双节”来临之际,黑龙江大学的师生积极发起并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倡导“做一件好事,参加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享受一次助人为乐”,以实际行动传递当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

  在黑龙江大学团委微博发起的“#我身边的活雷锋#”微博互动话题中,师生之间进行热烈互动,畅谈学习雷锋的感受和体会,各学院推荐的精彩微博得到了同学们的点赞、转发;在“元宵佳节到,‘小雷锋’帮你送祝福”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发送“自己的祝福+身边的好人好事”来传递雷锋精神和元宵节祝福,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重读雷锋日记”主题宣传活动持续一个月,同学们既可以在校园官方媒体平台上阅读,也可以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中收听到,加强对于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当雷锋日遇上元宵节”关爱孤寡老人主题活动,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通过义务劳动、文体活动、交流谈心、亲情陪伴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带去节日的祝福,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志愿服务在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医院的门诊、急诊、体检等多个部门推出志愿者常态志愿服务项目,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支教帮扶小学的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子,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愿望,解答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努力为他们新学期创造一个新氛围、新气象;关爱贫困小学生活动,志愿者们向贫困小学生表达关心与祝福并捐赠文具,同时选拔品学兼优的优秀贫困小学生来我校参观,弘扬青春正能量;选拔优秀志愿者参与2015年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志愿服务,黑大将选派70名志愿者参与赛会随队翻译、新闻报道、医疗救助、开(闭)幕式翻译、外事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展现黑大志愿者的魅力和风采......与此同时,黑大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自行组织一次主题活动,学雷锋的浪潮点燃了全校学生的热情,纷纷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和传承雷锋精神,从而更加坚定了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真诚关爱的决心。

  在雷锋日来临之际,黑大还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让学习雷锋从美化校园”的主题活动。清理冰雪路面,师生们广泛参与到冰雪清扫之中,在寒冷的天气里干得热火朝天;清洁楼宇卫生,同学们积极配合保洁员的工作,维护宿舍楼和教学楼的清洁卫生;清除不雅墨迹,同学们自觉爱惜公物,主动劝导他人勿在课桌、椅子和墙面上乱写乱画,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者”,“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雷锋精神是永远不灭的灯火,永不过时,一年365天,每天都是雷锋日”!

  在黑龙江大学,学雷锋行动并不局限于雷锋日这一天,“学雷锋,做好事”已经成为广大师生自觉自愿的常态化行为。近年来,黑大师生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雷锋侠等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和个人不断涌现,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用温暖爱心汇聚青春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如太阳一般,照耀在黑大的每一个角落。

文字记者:丁一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