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2015-03-11 14:20:00
学校官网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认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现就做好学院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十六字方针,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掌握党的有关基础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培训形式和对象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学员自学、专题辅导、主题活动和两级党组织分别组织校内外实践活动的形式进行。培训对象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安排
  培训拟定于3月11日至5月31日进行,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党校举行开学式,集中授课、结业考试和大型校内外实践活动;各二级院党总支具体负责学员上课、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等环节工作,并做好出勤、结业情况的统计工作、结业证书发放等工作(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较少的党总支可以联合进行组织);机关、教辅产业、公共教学党总支负责本党总支教职工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的报名工作,3月10日前将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名单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由组织部负责统一协调安排培训。
  四、培训主要内容和要求
  (一)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培训教材》和《新编预备党员培训教材》,讲授党的光辉历史、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原则与党的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入党政策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集中教育培训时间为40学时。
  (二)学员自学:利用中央组织部联合有关单位开办的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等平台,开展党史、党性和党的知识教育。共产党员网主域名为
http://www.12371.cn,设有5个主要频道,全面提供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等6大板块学习内容。学员自学不少于16学时。
  (三)专题辅导:由各二级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培训主要内容,专题辅导为4个学时。各二级院党总支于4月15日前完成此项工作。专题辅导的时间、地点和专题辅导的PPT课件以电子版形式于3月20日之前报送组织部赵旭办公网邮箱。
  (四)校内外实践:活动要同创先争优活动和学生党建进公寓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一帮一、结对子等活动,努力提高党课教学实践效果。校内外实践活动不少于10学时。
  (五)主题讨论: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园文化建设和当前国内外形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讨论活动。主题讨论每名学员不少于4学时。
  (六)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入预备党员和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要把培训工作作为党建重要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抓好教学、管理、考核各个环节以及统计上报、材料归档等各项工作。
  (七)学院党委组织部业余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教学日程安排表另行通知。
  五、组织积极分子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配合学院第十七期党校培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加强对党的全面了解,在党校集中授课结束后,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本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要求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自行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自拟。
  (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在4月30日之前完成此项活动。
  (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在活动举行之前要将活动的时间、地点提前报送党委组织部赵旭办公网邮箱,学院业余党校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观摩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的竞赛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8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