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彭丽媛出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
2015-04-01 08:15:00
东北网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来到海南大学,出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海南大学”活动。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赞比亚总统夫人埃斯特、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和部分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也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彭丽媛同比尔·盖茨举行会见,充分肯定盖茨基金会在促进全球健康、推动同中国公共卫生合作方面所作贡献,希望基金会同中方深化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
  随后,彭丽媛同埃斯特、比尔·盖茨等走进学校礼堂,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彭丽媛和来宾们观看了大学生志愿者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等共同参与的“关爱自己远离艾滋”主题班会等表演。比尔·盖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先后致辞。彭丽媛参与拍摄的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展示志愿者风采的舞蹈《美好青春我做主》,以及体现关怀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音乐情景剧《圆愿小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活动结束前,彭丽媛和贵宾们一起走上舞台,把象征反歧视的红丝带装点在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旗帜上,并在旗上签名,鼓励青年志愿者传递关爱自身、消除歧视的理念。
  “美好青春我做主”全国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校园行系列活动于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在北京大学启动,旨在通过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的参与和互动,广泛传播防治艾滋病、结核病的知识。此前,该活动已经走进3所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5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