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2015-04-15 13:08: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8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李敬来,院长苏群,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党委副书记鄢献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仲孚,总会计师马明志、后勤总监蒋国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仲孚主持。会议宣读了学院理事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对2014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特殊贡献奖的获得者进行表彰;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工作报告》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群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在远东的发展历程中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李敬来理事长的思考,制定出台了对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全面布署了学院教育综合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整体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使学院内涵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二是适时启动教学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四是不断推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五是党政齐抓共管,校园文化建设和“三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六是加强统筹协调和法制建设,为教育综合改革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七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

 

 

 

 

  苏群院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作为“学院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关键年,全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第六次(扩大)会议要求,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办特色、以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办学活力为主线,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率为突破,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优化结构、聚集人才、明确目标、扎实工作,以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开放发展为战略选择,以推进依法治校和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速转变发展方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努力完成学院十二五规划,奋力开创学院十三五工作新局面。主要任务包括:一是举全校之力打造软实力,实现2015年招生就业工作新突破;二是以提高就业质量、就业率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教学综合改革,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建立以招生、就业、安全工作质量为核心的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四是建立以效率、效益、服务质量为核心的行政后勤管理及保障体系,建设节约型校园;五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提高学院治理法治化水平;六是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七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建,为学院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同时,学院将提供包括组织、制度、经费等一系列保障措施,推动各项任务的实施。

  最后,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李敬来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院的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认为学院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党政领导以及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她在深刻地分析了目前我国机器人教育领域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后着重指出,未来国家将在各级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这对于学院来说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我们是第一个设立机器人学院的高校,太敬集团作为全国机器人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在机器人教育培训和机器人产学研方面会给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广阔舞台和坚强支持。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不断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为机器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她还提出今后学院要不断加强软实力建设,通过机器人大赛等一系列措施打造远东特色品牌,不断推进文化建设。

 

 

 

 

  二十载艰苦办学,披肝沥胆,路漫漫;二十载化茧成蝶,华丽转身,冲云天;二十载立德树人,呕心沥血,育桃李;二十载强国路上,践行梦想,春满园,二十年艰辛路上,远东在全院上下的不懈努力中,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 “1358”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