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我的梦·中国梦”第三届五四科技文化节 隆重启幕
2015-04-28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响应“中国梦”的号召,展现大学生的时代创新精神和青春风采,繁荣校园文化建设,4月26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我的梦·中国梦”第三届五四科技文化节于A区体育馆隆重启幕。为了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在寻梦中坚定信仰,在追梦中升华理想,在筑梦中勇担责任”,哈尔滨商业大学围绕六大梦想版块,以科技创新为龙头,在本届“五四科技文化节”中将开展45项活动科技文化活动,校党委书记曲振涛教授,校长辛宝忠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教授,副校长张晓丹教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关大辉,以及来自相关部门的部门领导、兄弟院校的指导教师、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得到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日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商业大学的筑梦青年们在舞台上共同发声,诉出哈尔滨商业大学学子对伟大梦想的追逐。随后校党委书记曲振涛、校长辛宝忠共同为本届科技文化节揭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校党委书记曲振涛为大会致辞致辞,曲书记强调:科技文化节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通过科技文化节把先辈举起的科学旗帜传承下去,用科学精神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曲书记的精彩致辞之后,校领导共同为黑龙江省信息资源协会、黑龙江省创业者协会、黑龙江省科技发展促进会等15家单位授牌建立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颁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联合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作为本届科技文化节的重要板块,学校将第十四届哈尔滨商业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决赛作为科技文化节的主体活动。活动现场被划分成“挑战杯”决赛展区和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二大展区。在两大展区中展放了哈尔滨商业大学近年来学生的优秀科技作品与科研成果,在“挑战杯”作品展区,哈尔滨商业大学今年挑战杯比赛的225个作品参展,来自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导师”以及来自哈南工业新城的企业观摩团在观看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后对一些优秀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科技创新作品蓝牙遥控与超声波避障智能运输车可以灵活的运用于物流配送中的小件物品分拣、图书馆图书倒架等的运输环节,并可以为智能轮椅提供全新控制方案,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得到了评委和企业家的一致好评。科技作品新型重金属污染水体修复装置则是从环境问题出发,利用电化学法对被重金属污染的水体进行处理,让评委与企业家纷纷感叹于作品的环保性能与节能减排功效。在活动现场,40名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志愿者服务基地—松北区前进小学的孩子们尤其引人注目,他们在志愿者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饶有兴味地流连在各个展台前,对大哥哥大姐姐的发明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专注的眼神折射出对知识的渴求、对科技的向往。在科技成果展展区,哈尔滨商业大学19个学院将2014年的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学科竞赛、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作品展涉及经管、能源、化工、机械、信息技术、食品科学等很多学科门类。现场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参观的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充分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通过对挑战杯更加细致的了解,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积极引领学生在“在寻梦中坚定信仰,在追梦中升华理想,在筑梦中勇担责任”。

  “我的梦·中国梦”五四科技文化节秉承“每一个梦想都应被尊重,每一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的理念,以科技文化节为依托,以科创活动为先导区充分激发学生创新力、创造力,助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新迈向更高层次,标志着商大学子在筑梦前行的道路上的又一次飞跃!

 

  校党委书记曲振涛、校长辛宝忠为开幕式揭幕

 

  校党委书记曲振涛为开幕式致辞

 

  校领导为创业导师授牌

 

  为梦想发声

 

  哈尔滨商业大学志愿服务基地前进小学小学生观看开幕式

 

  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

 

  曲书记观看作品展

 

  辛校长观看作品展

 

  杨殿军副书记观看作品展

 

  张晓丹副校长观看作品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