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团队参加国际发明展览会备受关注
2015-04-29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7支学生创新项目团队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43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并取得了3银4铜的成绩,其中两个项目还获得由香港科技园颁发的特别奖。

  手动控制的电动滑板车、能安装在自行车上显示图案的LED流水灯、能摄影能翻跟斗的四旋翼无人机、会跳舞的服务机器人、远程遥控监视的家用跟随机器人、阻止雾霾进入屋内的空气净化窗,还有家用自酿啤酒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展会,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7个学生创新项目团队受到了全球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和当地社会民众的广泛好评。哈工大展台成为会场最“火爆”的展台之一,更有当地民众在电视媒体上看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项目以后特意来到现场观看、体验。新华网在所撰文章《“中国创新”闪耀日内瓦发明展》中更是重点介绍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电动滑板、四旋翼无人机、家用自酿啤酒机器3个项目。

  据了解,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连续举办历史最长的发明博览会。发明展每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项发明成果参展。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均派出由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业等组成的大规模参展团参加展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