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工作会
2015-04-30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落实高校纪工委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4月24日14:00,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西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工作会。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赵国刚、纪委书记王志浩、专项督查工作涉及的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志浩同志主持。
  王书记首先结合哈尔滨理工大学实际,对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王书记指出,高校纪工委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内容:一是督查学校重要制度的执行情况,包括《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情况;“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情况;招标采购法规制度执行情况;《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建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基建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等。二是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包括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治理和检查乱发奖金补贴行为;期刊社的财务情况等。三是集中整治专项工作。四是巡视反馈线索处置工作。此次专项督查方式采取部门自查自纠,学校专项核查、专项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书记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去除传统观念、惯性思维,调整新常态下的工作状态。
  赵国刚书记在听取了13个部门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汇报后,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摸清底数;二是要抓住整改工作这一切入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排除隐患;三是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和制约机制;四是要将整改工作和专项督查工作相结合,推进工作进程。赵书记同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肯于担当、勇于负责;要掌握情况、了解政策;明确思路、强化责任和监督。
  最后王志浩书记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赵书记的讲话要求,举一反三,自我纠正,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