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大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2015-05-04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因理想而精彩,书写出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青春,因奋斗而闪耀,焕发出时代最绚丽的光彩。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4日早7时,黑龙江大学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在国旗班44名英姿勃发的在校国防生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荡在黑龙江大学的上空。

  国防教育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西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及校学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主席、青协主席共计1500余人齐聚联通广场,一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在校学生军乐团的伴奏下,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合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不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勾勒了全校青年学生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把全部学识投入到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过程中,用青春书写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美篇章。

  据悉,除了本次升旗仪式外,近期黑龙江大学学校团委还将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会、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展演、第十九届“校园最佳”大学生颁奖典礼等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记者 周成刚  摄影记者 潘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