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启动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5-05-15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开展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有关指示,哈尔滨华德学院全面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2日下午,校长顾德库在黄炎培学习室亲自主持召开了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布置会。相关校领导及各行政单位负责人、各分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德库校长指出,华德学院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连续三届获奖单位,学校一直大力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新时期要促进全员加强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认识,重视黄炎培职业教育经典理念进校园。学校将以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营造一种贯彻学习黄炎培职教思想,“知识与技能并重”的良好氛围。

  据悉,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2周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首届活动周以“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活动期间哈尔滨华德学院将举办“黄炎培生平及其职教思想”专题讲座,并以面向社会开放校园、开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群体讨论等方式宣传职业教育,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