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了 再和学生证合个影吧
2015-05-22 13:04: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22日,黑龙江大学校团委举办“毕业季——我和我的学生证合影” 全天候活动。高2米2、宽3米的巨幅学生证放置在主楼广场上,以寝室或班级为单位的毕业生们纷纷在超大版“学生证”的证件照位置拍照留念,并在设置的留言本上写下对母校的祝福。
  研究生院毕业生聂玉颖说,以前只是在美剧中看到过和超大“证件”合照的情节,今天现场感受了一下,“很有创意,也有种真正要告别校园生活的意味”。拍照时她戴着蓝色穗带帽,衣着学士服,拍照完拿出自己入学时的“常规”学生证进行比较,“哎,一对比才发现原来的自己好青涩”。她还表示,在黑大已经学习生活了七年,收获了一帮好同学,明确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积累了所需知识架构。“时间太快,直到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对母校的不舍,发现自己有多么爱母校”,她也希望自己在走向社会后,能在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能骄傲的说出自己是黑大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黑大第一次举办毕业生和学生证合影的活动,前来合影的同学非常多。举办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毕业生们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刻留下有趣的、美好的回忆。水利电力学院大一年纪的罗同学一直在旁边围观,他说,看到学长学姐们穿着学士服就要离开这片校园,使他想起自己高考结束后离别的日子,“好像这个巨幅学生证可以让人回想到很多有关‘毕业’的片段”,虽然不是毕业生,但是罗同学也为自己拍了一张巨幅“学生证”照。
  黑大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说,考虑到有的学院学生证需要回收而同学们希望有纪念品可以永做留存的情况,校团委为毕业生提供这样一个有创意的活动,“晒”出不同的毕业照。
  “毕业季——我和我的学生证合影”活动是校团委2015年“毕业季”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学校还将举办以“我没有毕业,只是请一个长假”为主题发布毕业假条,毕业生升旗仪式,以假条为筹码的拍卖会等一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