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第八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2015-05-25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21日18时,第八届黑龙江大学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举行。本次比赛由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博天职业发展协会联合承办。哈尔滨派德森英语国际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监陈丽霞,百胜餐饮中国事业部哈尔滨市场人力资源资深经理田广,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史春梅,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区域高级人力资源行政人事总监刘矞,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姜姿彤,亚马逊中国哈尔滨运营中心学习发展部经理张宽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规划学业,体验职场,激发梦想,赢得未来。本场比赛旨在树立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学习和求职理念,以赛事提升就业指导水平。经过各学院初赛推选,职场训练营、职业人物访谈和现场赛选拔,尹文成、赵泽开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今天的决赛舞台上。
  本场比赛从选手VCR短片、1分钟自我介绍、评委提问选手作答三个方面进行比拼。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根据自己以往的经历结合本次求职目标进行作答。“两年内基本不会更换求职目标”、“努力、用心就会适合这个职业”、“微信与微博的运营应相辅相成”等回答赢得评委好评,执着的求职目标也让评委格外青睐。在评委提出的“introduce yourself in English”、“对你自己求职简历设计有何评价”等问题回答中6位评委针对选手简历制作中的不足、求职定位中的瑕疵以及回答中的逻辑问题给予一一指出并给出建议。
  本场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012级文学院冯琳在已经获得阿里巴巴实习offer的情况下仍赢得了来自亚马逊评委张宽的全场第一张Offer。现场临时出现VCR播放问题的情况下,她镇定的表现使得场上掌声不断。“根据微信微博营销群体的不同,两者在运营中缺一不可,应相辅相成。”她对于新媒体运营深刻的认识更是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同时,孟凡博以他对公益的热爱和追求获得了来自派特森的陈丽霞“优秀教育资源共享计划”的Offer,教育科学研究院刘晶晶获得了“销售顾问”的Offer。
  据悉,职业规划大赛已拥有7年历史,成绩优异者还有机会参加省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并有机会冲击全国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