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2015年高招访谈:打造精品师范,培养卓越教师
2015-05-28 11:09:00

哈尔滨师范大学2015年招生计划:8148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中国教育在线》2015高招系列访谈节目。欢迎走进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我是主持人尚峰男,今天我们邀请的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招生办副主任诸秉政老师,诸老师您好!
  诸老师: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到现在已经有65年了,历史悠久,有着它独特的特色和传统,是黑龙江教育、艺术、人文科学很重要的培养基地。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哈尔滨师范大学。
  诸老师:好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到今年为止已经建校六十多年了。从六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来看,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46年在解放区,以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的名字,命名了行知师范学校。它先后经历了哈尔滨师范专科、哈尔滨师范学院,这几个发展时期。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为哈尔滨师范大学。2002年的又合并了几所院校,组建了新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哈尔滨师范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员工3500多人,其中专业教师1000多人,里边有博士生导师、有国家级突出专家、有省级学科带头人,有龙江学者等等,这是我们的师资情况。
  从校园的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来看。学校现有的占地面积是346万平方米,现有的建筑面积是150万平方米,所以说从建筑上看,哈尔滨师范大学可以称之为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良好的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