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自招面试结束 近500考生将获得自招资格
2015-06-16 16:25:00
东北网

  6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生面试在哈工大正心楼结束。自主招生结果将于6月22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哈工大招生办网站公布,最终将有不超过500名考生获得哈工大自主招生资格,在高考录取中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2015年2月末,哈工大自主招生简章在网上公布后,吸引了全国各地4900余名考生报名;4月,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了初审,最终有1500余名考生获得笔试资格;6月14日,学校按文、理分科,组织了笔试,并于当晚即在招生办网站上公布了进入面试考生名单;6月15日,通过笔试考核的6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面试。

  哈工大2015年自主招生按学科门类分成10个模式进行,其中包括7个工学模块、1个基础学科模块、1个经济学与管理学模块和1个文科模块。10个模块覆盖了哈工大2015年高考招生的全部本科专业。据学生报名情况显示,哈工大传统优势特色专业十分受考生和家长青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考生对哈工大优势和特色专业情有独钟。

  据哈工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招生笔试分文、理科进行,文科考察数学和语文,理科考察数学和物理。面试通过自我介绍、材料阅读、专家提问等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面试实行全程录像,专家组由各学科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组成。面试开始前,实行专家现场抽签确定分组与考生现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同时保障面试的客观公平。

  为了免除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后顾之忧,哈工大专门设立了经济困难考生绿色通道,为考生报销往返哈尔滨的火车硬座车票。

  另悉,哈工大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面试将于6月18日进行。为最大限度方便考生,哈工大将采用远程面试与现场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依据就近原则分成10组组织面试。面试结果将于6月22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哈工大招生办网站公布,取得资格的考生将享受《2015年哈工大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规定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