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高招访谈
2015-06-19 19:06:00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吴院长,请您总结下我们学校的优势?
  吴院长:我们的学校有三个优势。一是集团化办学的优势。学院牵头组建了黑龙江省商贸旅游职教集团,与集团成员单位洲际、万豪、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中国国际旅行社、南方航空、国务院北戴河度假中心、美国加勒比游轮公司、阿里巴巴、伊利乳业、蒙牛乳业、华润啤酒、双鹤药业、哈药、哈飞、广汽吉奥、尊荣捷豹、路虎等113家企业深度合作,开展订单培养、携手共同育人;
  二是政、行、企、校合作办学优势。通过政府和行业协会嫁接“引企入校,入企办校”强化专业技能,共同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
  三是就业优势。学院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实施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安置学生就业工作,确保了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0%以上,就业率全省排名14位。铸就了“到旅院读书,就等于就业”的口碑,打造了教育质量高,就业率高的学院“双高”品牌,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主持人:通过吴院长的介绍,让我们从三个方面了解了我们学校的优势。那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就会更关心今年学校在招生政策方面的情况,是否有调整?
  吴院长:是做了一些调整,我院开设的专业很受市场、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学院今年计划招生总数是2502人,其中黑龙江的招生计划数为1812人,面向17个外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数为690人。其中吉林省(150),辽宁(60)、内蒙古(80)、广东(30)、四川(20)山西(60)、江西(10)、山东(20)、贵州(60)、宁夏(40)、新疆(60)、河北(20)、安徽(20)、河南(10)陕西(20)、甘肃(20)、云南(10)。

  今年学院招生出现四个新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我们在省外的招生专业,我们设置的全部是我们学院最热门的特色重点专业,这样有利于外省的优质生源报读我们学院。
  第二个特点是招收中英合作洲际酒店管理英才班、中美合作万豪酒店管理储备干部订单班和思利及人助学旅游管理圆梦班(免学费)。
  第三个是调增了吉林、辽宁和内蒙古三个省份的计划,因为吉林、内蒙古许多县市与哈市接壤,普通话好优势可报考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航空乘务专业;并且吉林省汽车产业和旅游产业发达,内蒙古食品乳业发达,就读我院重点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就业都有优势。辽宁省和黑龙江省都是机电工业大省,又是航空服务输出大省,可选择我院特色重点专业机电一体化和航空服务专业,所以调增了这三个省份计划。
  第四个特点是我们省内的招生计划也大幅增加,主要是增加就业市场大热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财务管理、电子商务、食品营养与检测、生物制药技术、人物形象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一体化、国际邮轮乘务、航空乘务等一些热门的技能和管理类专业上。
  主持人:现在很多家长和考生们特别关注国际化方面的情况。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咱们学校在国际化交流方面作了哪些的努力。
  吴院长:好的,国际化教育是高校教育发展的趋势。一方面学院与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的院校和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实施了培训、访问及学分互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互派师生交流、出国留学、研修达千人以上。
  另一方面学院与韩国大真大学、公州国立大学、又淞大学开展开办旅游管理、装潢设计、韩国化妆三个专本对接专业,采取2+2的模式,两年在国内上课,两年可到韩国就读本科。

  吴院长:对,对,就是语言要过关。就可以到韩国去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