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课程正式开课
2015-06-29 12:18:00
东北网

  6月27日,东北林业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课程正式开课。“这样的辅导课程与时俱进,不仅能够让我们系统了解国家的政治形势,还能全面熟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工作思路,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些正是我们最需要了解的东西,听着真解渴。”刚刚听完辅导课程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2级学生李香玲说。

  据了解,为了落实《在全省高校深入开展“四进”、增强“四信”实施方案》的要求,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专门教研室,抽调7名专任教师,采取集体备课等形式,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课程终于正式开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围绕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不能用旧瓶装新酒,只能扎扎实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这样才能带领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说。

  东北林业大学开设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课程为专题必修课,授课对象为大三学生和研究生,课程设置为16学时,记1个学分。课程以课堂理论授课为主,同时采用自主学习、专题研讨、实践深化、学术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切实保证授课质量。

  当天刘经伟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学生们做了首场辅导。他从小康社会、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路径等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听了老师的讲述,我们知道,建设小康社会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能够理解现在经济结构调整时期的阵痛,明白了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我对下一堂课充满期待。”应用化学专业2012级1班于济玮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