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成简历千篇一律 毕业生自荐极少能脱颖而出
2015-07-01 15:57:00
东北网
  昨天,汉口学院公布的一项关于应届毕业生调查显示,超七成大学生“特长”高度相似:写作、电脑和唱歌。
  该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武汉纺织大学、汉口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进行了一项应届生的调查。收到的200份调查问卷中,超七成简历的“特长”一栏上填写的基本是写作、电脑、唱歌等内容,当被问及是否有证明自己特长的素材时,仅不到3成的学生能够清晰地说出自己此项特长的成就。
  “我收到过很多简历,90%以上都是千篇一律的,留不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特长’这一栏,更加没有吸引之处,我们是很注重特长这方面的,但是只有极少数的求职者会在简历上脱颖而出,因为他们不是只写了几个字,他们有自己的作品和材料,能够证明自己是真的有特长”。
  武汉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尹雷说,“例如有写作特长的学生拿出自己曾发表过的论文或者稿件,擅长玩电脑的就拿出自己参与设计的程序,这些证明材料远远比空说有什么特长来得实际。”
  汉口学院的应届生徐威在特长一栏填上的是写作,徐威坦言自己实际上并不具备相关方面的特长,只是觉得“写作”可能是用人单位招募时会考虑的因素就写了下来。
  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承英称,其实企业也非常关注应聘者的诚信问题,如果确实没有特长,可以不用填写,如实相告即可,千万不要填写与实际不符的特长。企业很注重特长这一项,如果面试的时候问到跟特长相关的问题,也显得比较尴尬,这也是对企业的不尊重,相比之下企业更愿意接受一些诚实踏实的求职者。(通讯员王鹏程记者屈建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7-05-02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