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申请享受照顾高考生 比去年少4841人
2015-07-07 13:55:00
人民网
  原标题:我省申请享受照顾高考生 比去年少4841人
  省招考办将我省2015年高考申请享受照顾政策录取考生名单公示在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接受社会监督。今年高考,我省共有8290名考生申请享受照顾政策,比去年少4841人。
  从公示的名单来看,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占绝大多数。其中,享受“鄂伦春、赫哲、鄂温克、柯尔克孜、达斡尔、蒙古、锡伯、俄罗斯族八少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有1492人,享受“其他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有5455人,使用本民族文字答卷的少数民族考生有417人。根据相关规定,经省民委审核确认的户籍在我省的八少民族考生,在所报黑龙江省属高校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2015年1月1日前,取得我省高中学籍的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其他少数民族考生,在参加2015年、2016年、2017年高考时,在所报黑龙江省属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降低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使用本民族文字答卷的少数民族考生,在报考全国院校时,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此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华侨子女等特殊考生,也可根据规定享受相应照顾政策。
  据悉,我省今年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促进素质教育实施,科学合理地体现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引导每一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纠正少数人片面追求高考加分的倾向。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集中的体育、艺术等特长加分和我省地方性加分问题。促进公平公正,严格制定加分项目设立程序,加强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公示,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加分资格造假。(记者 王瑞)
  查询网址:http://www.lzk.hl.cn/gkpd/
  监督举报电话:0451-82376025
  举报信件请邮寄: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纪检组收(地址:哈市南岗区黄河路69号,邮编:1500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