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今年高考学霸都去哪儿了 文理科前10名15个上北大
2015-07-21 18:12:00
东北网

  黑龙江省2015年高考本科一批A段录取进入尾声,今年各高校的“掐尖大战”也逐渐落下帷幕。黑龙江省的高分考生最终花落谁家?钟情于哪些专业?20日,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黑龙江省理科前10名有6人选择北大,文科前10名有9人选择北大。

  理691分以上文641分以上报考北大全录取

  记者了解到,北大校本部在黑龙江省的理科100%提档线为694分,文科100%提档线为647分,为了让更多黑龙江优秀学子圆梦北大,北大对文理科均进行了扩招,共扩招10人,即把报考北大的理科691分以上和文科641分以上的学生全部录取,并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专业志愿,文理科线上的考生全部录取到第一专业志愿。在全部录取的56名(含贫困专项计划)学生中实现志愿“零调剂”。加上医学部录取的18人,北大共在黑龙江省招收了74人。

  看看学霸们都报了啥专业

  法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考生张集森,今年以661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全省文科第一名。钟情法学的他说:“我认为法学既需要逻辑思考与表达,又需要沟通交流与对事物的理解,是一门有创造性、专业性与不可替代性的学科,是需要思考与能力的专业。”

  中文大庆铁人中学的雷英鑫一直钟情北大中文系,将之作为自己的唯一选择。

  数学大庆铁人中学考生宋天浩、哈三中考生刘博都选择了数学专业。

  光华管理学院哈三中的齐雯,在今年的高考中以705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理科第二名。她选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看重的“与其说是光华的国际视野,竞争机制,教育理念,不如说是光华追求卓越的风格。”大庆实验考生张凌瑄同样选择了光华管理学院,这源于他高三暑假参加北大优秀中学生体验营的经历。

  元培学院佳木斯一中考生王骞参加过北大的学科夏令营、优秀中学生体验营、自主招生和博雅计划,几乎涵盖了北大面向中学生举办的所有活动。今年高考,王骞以701分的成绩位居全省理科第五名,被他心仪已久的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顺利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