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 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5-09-30 16:00:00
黑龙江教育网

  6月2日,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厅长彼得·费斯班德在北京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同意将进一步深化教师互派、学生互换等合作项目,推动教师从教资质、学生交流学分的互认工作。基于彼此省情扩大农业职业教育和冰雪体育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两省有关高校在冰壶项目的训练与比赛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与会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及高等教育厅关于促进双向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商定近期另行制定黑龙江省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合作工作计划,以确保达成的合作共识取得实效。

  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继《中国黑龙江省教育厅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关于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之后,我省教育厅与境外省、州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建立的又一个机制性平台。此外,黑龙江省教育厅已经与美国威斯康星州教育部达成共识,双方将择期签署《中国黑龙江省教育厅与美国威斯康星州教育部关于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备忘录》。为了落实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建立与更多国家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定期会晤等机制”的要求,黑龙江省教育厅将积极推动我省各级各类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朝着学校主导、政府引导,全方位、机制化、高水平、可持续的方向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26 11:31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56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39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0-0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