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两千在校大学生借政策大潮边求学边创业
2015-10-09 10:31:00
东北网

  自5月23日,黑龙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我省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活动,在省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7月份,黑龙江省全省在校大学生创业人数两个月内由952人增至2048人,带动就业人数达2956人;毕业生创业人数由704人增至1320人,带动就业人数达1965人。

“飞鱼洗衣”互联网店黄学。

  按照《意见》的相关部署,省直13家有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在启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愿、帮助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降低创业准入门槛、提供大学生创业场所、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实施税费减免以及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公共服务等8个方面,出台了30条具体措施,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创业环境,激励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85后”黑龙江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硕士毕业生黄学利用新型“互联网+洗衣”模式,开发创立网上下单洗脏衣服的飞鱼洗衣店;黑龙江大学金融专业三年级学生全一明跨专业研发电子产品,组建越泰科技公司,有用一面白墙梦想打造视觉盛宴的立体全息数字影像技术;黑龙江东方学院应届毕业生历东等4名大学生创立开发专门面向大学生群体的购物平台“敲门网”;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李蹊出品手机APP游戏《魔塔与勇士》,成立研发团队,打造登陆一线平台的游戏作品;哈工大大二和大三在校的4名大学生自主研制占地面积不足1米的“智能烹饪机”,并得到巨大市场收益回报……

工大小伙的“机器人炒菜机”。

  “至今我都没有后悔当初不顾一切自学软件研发的那段时间,那一年我学到了别人四年都没学到的东西,”全国首个大学生交友APP应用聘爱网的创始人、黑龙江工程学院大三在校学生霍春阳这样说道。面对边学习边创业的现状,霍春阳这样告诉记者,学习与创业并不是不可调和的,“创业”要立足“专业”,而这个“专业”则来自于不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和霍春阳一样,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多数的龙江学子们都是怀揣边学习边创业、在学习中创业、在创业中学习的想法渐“行”渐“远”、越“飞”越“高”,也正是因此而更有动力、更有激情。

投资公司向选手颁发投资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