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昨开赛
2015-10-19 10:56:00
黑龙江新闻网

 

 

 

ACM-ICPC中国·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黑龙江大学开赛

  人民网哈尔滨5月11日电(杨海全)5月10日,ACM-ICPC中国·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黑龙江大学开赛。本届竞赛共有30家单位的15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含25所省内高校、2所省外高校、3所高级中学,赛事规模堪称历届之最,创该项赛事开展以来参赛高校最多、队伍数量最多、参赛人数最多三项纪录。

  本次竞赛由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和ACM-ICPC中国·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开幕式后选手们立刻进入到热身赛环节。大赛将于11日下午结束,届时产生一二三等奖项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

选手们进行激烈的比赛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活动之一,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是让大学生充分展示自己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ACM-ICPC从197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7届,现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赛事,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特别是计算机、软件类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