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
2015-10-30 09:37:00
黑龙江日报

  29日,201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肩负着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要任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搞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各级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题中之义,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完成这一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一定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根据中办通知精神,由各级党组织负责征订的重点党报党刊是指《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奋斗》杂志和地方党委机关报刊,其他各类报刊包括党报党刊所属子报子刊均不得列入党报党刊征订范围和征订文件。要严明规矩、划好“红线”和“高压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严格执纪问责,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对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坚决防止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走样,避免形成“破窗效应”。党报党刊发行必须是通过思想工作动员,主动订阅,不得搞强制发行。不能因为是发行党报党刊就不顾党纪法规,做出违纪违规的事情。

  会议要求,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依规守则,严格执纪。要保持党报党刊发行稳定,推动党报党刊由订改赠,合理使用报刊订阅资金,严格执行报刊发行规定,专项整治报刊违规发行,强化监督和问责,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对发行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察。鼓励单位和个人举报投诉违法违规发行报刊。对强制发行、摊派发行、搭车发行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反规定影响恶劣的案件要严肃查处,对违规的报刊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当事人要严肃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要广泛宣传报刊发行的有关规定,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形成良好的报刊发行秩序。

  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对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中央和省直有关新闻单位、中省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委党报党刊发行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