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诗人四重奏《四个人的山冈》面世
2015-10-30 09:48:00
中国网

黑龙江诗人四重奏《四个人的山冈》面世

黑龙江诗人四重奏《四个人的山冈》面世

  9月30日,黑龙江诗人江宗皓和邹本忠、鲁学民、李玉兰等人合著诗集《四个人的山冈》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是继他们《诗人四重奏》推出后,时隔七年又出版的第二本诗集。诗人邹本忠、鲁学民、江宗皓、李玉兰站在北方诗歌的山冈上,对着蓝天和大地抒怀,用各自独特的诗歌实践,形成了广受欢迎的诗歌风格。邹本忠的乡村系列,以赤子的情怀深情地对故乡和岁月进行思考和歌唱,诗风大气磅礴,豪迈深情;鲁学民继承西方诗歌的象征主义流派,赋予写作风格以新的内涵和思索,诗风冷峻魔幻,寓意深刻。江宗皓灵活运用当代的诗歌创作技巧,在对现实的哲学思辨中巧妙地营造出传统的意境,诗风敦厚蕴藉,疏俊灵动。李玉兰以其浪漫的情怀,敏感而多思地捕捉生活独特个性的感受和细节的美,诗风细腻纯情,优美雅致。四重奏展示了北方诗人的创作实力,读后给人以底蕴醇厚、一咏三叹的审美享受。

  这四位诗人在龙江大地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诗人四重奏”品牌,或大气,或深刻,或厚重,或唯美,风格迥然,技巧多变,却听从缘份的呼唤,深深凝聚在一起。缘于对诗歌的尊崇和执著,诗人一直相互鼓励,相互借鉴 ,形成了人生和创作上坚固的友谊和支撑。在诗歌的道路上,他们用信念和笃行坚守,用专注和热爱相约,打造诗的四重奏,相信可直至岁月老去。沧海横流,时光不返,祝愿他们内心深处发出的诗歌的声 音永远纯粹,永远不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