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全国高中高校高考信息交流活动于北京成功召开
2015-11-10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11月1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首届全国高中高校高考信息交流活动于北京成功召开,参会院校有全国近300家代表性高中、高校主管校长齐聚,应对高考改革等问题进行研讨。

  应对高考改革,不仅仅是教育问题,更是全社会公平发展问题。

  高考是基础教育学校教学的指挥棒。高考改革必须围绕基础教育面临的三个关键问题--公平发展、均衡发展和全面发展进行,处理好科学选才与促进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的关系。

 

   

  促进公平发展,是高考改革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国高考制度自1977年恢复之日起,就肩负着促进公平的历史重任,既是一项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人才选拔制度,更是一项维护社会公平的政治制度。因此,这次高考改革,要围绕促进公平,按照在“改革中完善”的思路,研究解决好如何在 新形势和社会环境下维护社会公平的问题。从制度上解决高校自主招生中的弊端,真正实现自主招生的公开、公平、公正。改进艺术生、特长生、保送生的考试录取 办法,增强特殊专业人才选拔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加分政策,减少加分项目和分值,提高公平竞争的信誉度。会议对此进行了深入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