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大学与齐齐哈尔中学签约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2015-11-17 10:54:00
尚七网

  10月30日上午9时,齐齐哈尔大学与齐齐哈尔中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区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齐齐哈尔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启刚,齐齐哈尔中学党委书记孙浩,齐齐哈尔中学校长、特级教师许凯等两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刘喜军,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院长邵淑丽,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坤,教育与传媒学院院长李虹,理学院副院长王少华,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吴丽华,齐齐哈尔中学教务主任戴胜霞,齐齐哈尔中学名师工作室主任王英慧等参加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校研究生部主任刘喜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齐齐哈尔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启刚代表学校致辞。邓启刚代表学校向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出席仪式的齐齐哈尔中学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邓启刚说,齐齐哈尔大学与齐齐哈尔中学共建硕士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是齐齐哈尔大学深化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基地不仅是两校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培养的重要场所,更是校内外导师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邓启刚指出,研究生培养仅靠在大学里的理论学习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到一线学校参与教学实践,让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带着相关研究走进课堂、开展教学,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技能、提升水平。他希望两校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齐齐哈尔中学校长许凯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许凯说,两校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强化了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联系与交流,推动了优秀教育资源、先进教育教学方法的共享,提升了中学教育理论研究的层次和水平,既是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大学对中学教育的有力支持。他希望两校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合作项目,创新合作模式,为龙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齐齐哈尔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启刚与齐齐哈尔中学校长许凯代表两校签订了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校研究生部主任刘喜军、齐齐哈尔中学党委书记孙浩共同为基地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