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教师资格办证 市民上当不知如何维权
2015-11-17 10:57:00
中国教师资格网

  11月4日,市民王先生遇到一件闹心事,他去年交钱在“大庆市博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培训学校,给孩子去办理教师资格证,过了几个月,却发现该培训学校已经不在了。

  接到线索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办公原址变成居民家 

  5日13时许,记者走进曾经给王先生孩子办理教师资格证的东风新村一商服楼某室。

  在门前,记者想要敲门时,从屋内走出一名中年女子。

  看到屋内的景象,记者有些吃惊:这就是曾经许诺能办理教师资格证的房间吗?

  原来,这里已变成了纯粹的住宅,屋内都是日常生活起居用品,无任何办公设施。

  记者上前向刚从屋内出来的中年女子打听情况。

  该女子说,她对什么培训学校不知情,她在这里居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说完,该女士便拿着手中的衣服离开了。

  记者采访又遇被骗者 

  记者离开商服楼时,碰到了一位前来该房间办理资格证的男子。

  该男子说,他也是去年来此办理教师资格证的,但因没有时间,没过来学。前些日子他来过一次,敲门没人开,就感觉不对劲儿。当天他又过来,看看是不是被骗了。

  “看样是上当了,白扔了那么多钱。”该男子说。

  市民轻信承诺被骗钱 

  市民王先生说,去年3月份,他在商服楼该房间内,花钱为孩子报了教师资格证培训班,随后打算让孩子去学习。

  前几次打电话,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推脱,到后来完全不接电话了。那个时候他就感觉不对劲儿,但没时间过去看。

  今年孩子有空闲了,王先生便要带孩子过去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培训学校变成了住户家。

  “受骗的不只我一家呀,我有个油田职工的朋友也受骗了。孩子找工作的希望都寄托在这里了,培训学校却不见了,真坑人。”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这个培训学校应该骗了很多人,希望其他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再相信类似机构办理教师资格培训。

  “他们自称是‘大庆市博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希望别的家长能注意。”王先生说。

  律师提醒市民需警惕 

  民警称,市民去个人开办的培训学校,非常容易上当受骗,即使真的拿到证件,开办大多是假的证件,还会对自己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如后果严重,可能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民警建议市民,接受教师资格培训,一定要到正规机构去办理,这样才不会受到经济上的损失,不要轻信小广告以及没有资质的培训学校。

  随后,记者联系了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的李侠律师。李侠提醒市民,到个人开办的培训学校,一定要查看该培训学校是否有办学资质,在工商部门是否有登记。另外,市民报名时,要留下对方的身份证等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找到学校的负责人员,去法院诉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