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职业学院2015年“现代电气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学生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5-12-14 13:17:00
中国高校之窗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为促进大庆职业学院教改,培养与选拔人才,大庆职业学院举办“现代电气控制设计与制作”学生技能竞赛。比赛于2015年11月26日在北校区三号实验楼电气综合控制实训室举行。参加比赛开幕式的有教务处副处长罗海方、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李继鹏、教务干事辛志国、机电系书记董海生、副主任梁文瑞、副书记高祥玉、副主任张爱红和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大赛由电气教研室主任邓良成主持。大赛期间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闫崇仁、机电系主任王恒贵、教务处副处长罗海方到现场观摩指导。

  参赛选手由来自电气13级、电气14级的12名参加,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电气13-301班的吕宏斌、孟志博两位同学以107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此次大赛为机电系首次开展的赛项,该赛项是在总结前几年“电气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版,它不但考察学生的低压电气控制、PLC控制、变频器参数的设置及触摸屏的应用等知识,更考察学生对以上知识的综合运用,是检验学生电气综合控制技能水平的最高规格竞赛。

  该赛项事由机电工程系电气教研室承办,他们结合谢婷婷和于淼老师参加国赛的经验,从大赛试题、裁判到评分都对照国标进行,他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积累了竞赛经验,推进了教学改革,加快了三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为省赛、国赛选拔出了优秀选手,对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