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2015年“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学生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6-01-12 12:00:00
中国高校之窗

  大庆职业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培养和选拔适应现代化高技能焊接人才,也为了进一步提高13级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使14级学生尽快进入专业实训状态,按示范性高职学院技能比赛方法结合焊接专业特点,于2015年12月28日在技培中心焊接实训中心举办了“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学生技能竞赛。为确保学生在顶岗实习前掌握焊接专业综合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为了促进焊接专业的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赛由焊接教研室主任李文聪主持,参加此次大赛开幕式的有机电系主任王恒贵、书记董海生、副书记高祥玉、副主任张爱红和大赛工作人员。大赛期间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闫崇仁、教务处副处长罗海方到现场观摩指导。

  

  参赛选手由来自焊接13级、焊接14级的23名参加预赛,从中选拔出10名参加决赛,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焊接13-301班的张震以8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此次大赛为焊接专业本年度首次开展的赛项,该赛项是在总结前年“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版,它不但考察学生的焊接操作基本要点和动手能力,而且还考核其焊接工艺参数的设置应用等能力,还考察学生对以上知识的综合运用,是检验学生焊接综合操作技能水平的最高规格竞赛,赛题使用国家相应等级考试试题,并结合中石油本年度焊接大赛原题。

  该赛项事由大庆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焊接教研室承办,他们结合黑龙江省第四届焊接技能比赛的规程,从大赛每一个程序到裁判到评分都对照国标进行,他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技培中心的焊接实训中心有机结合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积累了竞赛经验,为今后推进了教学改革使焊接专业逐步走向中高职一体化奠定了基础。同时为省赛、国赛选拔出了优秀选手作了储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