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单招)报名时间
2016-01-14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黑龙江单招即将来开帷幕,最近很多同学都在询问有关于2016年黑龙江单招报名及单招考试的问题。因此,单招网精心将2015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单招考试方案分享给同学们做参考用,相信能够帮到同学们。

  一、2016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单招报名入口 

  二、2016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单招考试方案(仅供参考) 

  考试时间:2015年3月28、29日两天。

  考试内容:数学、语文各150分;职业技能测试100分,共3科,均为笔试,满分400分。数学和语文参照《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考试测试大纲》(在我院网站公布);职业技能测试从职业心理、职业素养、职业生涯规划三方面进行测试。

  现场资格确认:2015年3月26—27日考生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资格审查;缴费:单独招生考务费150元/生;领取单独招生准考证。

  三、2016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单招部分模拟题(仅供参考) 

  第1题:下列句子中成语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

  A. 汉末文学家祢衡才思敏捷,擅长辞赋,他应黄射邀请一蹴而就的作品《鹦鹉赋》,寓意深刻,文采斐然,得到世人的赞赏。

  B.影星章子怡在演艺道路上本来顺风顺水,风光无限,但是否极泰来,因身陷“捐款门”,她的声誉受到了严重影响。

  C. 他刚步入这门学科的研究领域,还远未达到登堂入室的境界。

  D. 春天的植物园,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栩栩如生

  第2题:

  因为马克思首先是一个革命家。他的毕生的真正使命,就是以这种或那种方式参加推翻资本主义社会及其所建立的国家制度的事业,参加现代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正是他第一次使现代无产阶级意识到本身的地位和需要,意识到本身解放的条件。斗争是他的生命要素。而他进行斗争的热烈、顽强和卓有成效,是很少见的。最早的《莱茵报》(1842年),巴黎的《前进报》(1844年),《德意志—布鲁塞尔报》(1847年),《新莱茵报》(1848—1849年),《纽约每日论坛报》(1852—1861年),以及许多富有战斗性的小册子,在巴黎、布鲁塞尔和伦敦各组织中的工作,最后,作为全部活动的顶峰,创立伟大的国际工人协会,——老实说,协会的这位创始人即使别的什么也没有做,也可以为这一成果而自豪。

  正因为这样,所以马克思是当代最遭嫉恨和最受诬蔑的人。各国政府——无论专制政府或共和政府,都驱逐他;资产者——无论保守派或极端民主派,都竞相诽谤他,诅咒他。他对这一切毫不在意,把它们当做蛛丝一样轻轻抹去,只是在万分必要时才给予答复。现在他逝世了,在整个欧洲和美洲,从西伯利亚矿井到加利福尼亚,千百万革命战友无不对他表示尊敬、爱戴和悼念,而我敢大胆地说:他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未必有一个私敌。

  下列有关选文第一段内容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本段列举的事例说明了马克思的斗争范围广,时间长。

  B.采用了说明的表达方式,字里行间饱含着对马克思的崇敬、爱戴和颂扬之情。

  C.本段采用了举例论证、对比论证的方法。

  D.总结了马克思在革命实践方面的贡献,并评价了马克思的革命精神。

  第3题: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

  A.近日,在美国举办的“CES消费电子展”上,手势识别成为人机交互新技术的一个亮点。

  B.东芝公司的手势识别系统还不够完善,比如,还无法准确判断,哪些是特意的动作,哪些是非故意的动作。

  C.iPoine 3D系统的核心是一个识别设备,它通过摄像头实时捕捉信息并做出反应。从而达到遥控的目的。

  D.手势遥控技术使用之前,电脑、电视和其他电器与人类的交互作用主要依赖于键盘和遥控器。

  第4题:下列各组句子中加横线的解释有误的一项是( )

  A.六艺经皆通习之(传记)

  B.至丹以荆卿为计,始祸焉(加速)

  C.夫人之力不及此 (如果没有)

  D.与赢而不助五国也(亲附)

  第5题:文中提到了科学家1962年的发现、1975年的发现和“这次日本学者的发现”,对这三次发现的异同说明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三次探测都是对银河外星系X射线源的探测,都取得一定成果。

  B.1962年的观测还没有超越银河系,其他两次则超越了银河系。

  C.1975年的观测并未发现X射线源,其他两次则发现了X射线源。

  D.“这次日本学者的发现”,超越前两者,解开了一大科学之谜。

  第6题:根据下列情境,说话恰当的一项是( )

  A、小兵正在认真地做作业,妈妈叫他吃饭,他说:“没看我正忙着吗?”

  B、陈江借了同学一本新书,不小心给弄脏了,还书时他连声说:“对不起。”他的同学说:“‘对不起’值多少钱?给我另卖本新书吧!”

  C、李河骑自行车不小心撞了一个同学,他马上下车说:“对不起,请问撞伤了吗?”这个同学说:“没关系。”

  D、某中学正要上公开课,课前一位外校来观摩的老师走到教室里问一个学生:“请问同学,上什么课?”这个同学回答说:“你自己不会看课程表吗?”

  第7题:对第③段的理解正确的是( )

  A.选用“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何人月下临风处,起一声羌笛”,重点描绘这两句诗的意境。

  B.这一段主要表现“一”字使用的情致,并且列举了大量的诗句加以说明。

  C.这一段在结构上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D.诗句中的“一”固然有以一当十的效果,但如用“数”字替换,亦是情致盎然。

  第8题:下列关于应用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广告词是广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标题、正文、落款。

  B.简报的标题要醒目,一要有内容,二要引人入胜。

  C.总结重点介绍取得的主要成绩、主要经验及其原因。

  D.会议记录的要求是快和准,快才能完整、全面地记录,准是为了忠实于原意。

  第9题:下列各句中,修辞手法不同的一句是( )

  A.他们越过了人类儿童时代一座又一座真正的“三峡”。

  B.一个朋友说:“我们不是单靠吃米活着。”

  C.做饭可以用汽油,可以用焦炭,为什么要用高原上唯一的绿色!

  D.天地也!只合把清浊分辨,可怎生糊突了盗跖、颜渊?

  第10题: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关联词,最恰当的一项是( )

  我们被“送来”的东西吓怕了。先有英国的鸦片,德国的废枪炮,后有法国的香粉,美国的电影,日本的印着“完全国货”的各种小东西。 连清醒的青年们,对于洋货发生了恐怖。其实,这正是那是“送来”的,不是“拿来”的缘故。

  A.但 所以 也 由于 而

  B.可 于是 而 由于 却

  C.可 所以 而 因为 却

  D.但 于是 也 因为 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