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6-04-27 11:02:00
学校官网

  4月2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启航多功能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就哈尔滨工程大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校长姚郁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梅在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谷焕民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谷焕民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支部是主体。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提升学习效果,学以致用。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哈尔滨工程大学“两学一做”方案中提出四个主题组织学习讨论,深刻地领会这几个主题的内涵和外延,充分交流学习心得。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学得精透,学得管用,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效果。二是要实施分类指导,对标解决问题,体现干事创业的目的。按照中央对合格党员提出的“四讲四有”的要求,分类指导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强调 “问题导向”原则,既找出组织建设和党员自身的问题,也找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遇到的发展性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达到干事创业的目的。三是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抓常抓长,严格落实落细。既要落实好支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也要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努力塑造“党务强、业务强”的支部书记队伍,担当起支部党建工作的重任。

  谷焕民要求,哈尔滨工程大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统筹兼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要带头学习深化学习效果,党委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所辖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理解好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辩证关系,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避免“两张皮”,以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干事创业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姚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从完成立德树人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突出强调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三五”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分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带领所辖党支部及党员师生,将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互融互促。要抓好专题学习讨论,讲好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好党员民主评议等规定性的学习教育工作,还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建设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十三五”建设任务的落实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